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「城市新形象,公車新視覺」

  • 日期 :
  • 2022/01/24
  • 基隆公車處
  • 最新消息
彩繪公車-側面
彩繪公車-正面
彩繪公車-側面
彩繪公車-背面
基隆市公車處目前營運車輛數155台,行駛53條路線,每年服務市民2200萬人次,僅次於台北市,是全國公共運輸市占比率第二高的縣市,在市政府全力支持下,更是全台唯二公營的公共運輸服務業。為提供更好的運輸服務品質,及展現翻新的城市意象,基隆市公車全新塗裝上路,歡迎大家來搭乘不一樣的市公車,並參與6月份即將舉辦的城市博覽會。
本市公車外觀彩繪約20年前所設計,已不符現今城市意象,且因本市多雨潮濕氣候,車身容易銹蝕,影響安全美觀。為延緩車輛銹蝕老化並讓市民及來基隆觀光的旅客,感受煥然一新、欣欣向榮之景象,配合本市城市品牌主視覺重行塗裝上路。
目前12輛中巴將於111年1月19日起陸續以新面貌上路,6輛低地板新車亦自2月起陸續塗裝上路。另營運中67輛低地板公車亦將於111年6月底以前陸續完成。統計至今年6月底配合新的logo K 重新塗裝85輛公車,未來車輛汰舊換新亦將統一為新圖示,以新的形象設計,提供市民新的視覺效果。
111年1月19日先行營運4輛中巴,將先行駛107、R86及支援路線,俟1月底8輛完成後將陸續加入營運路線。新圖示係以白色為底置入城市品牌logo K城市品牌設計,色彩採簡潔亮麗,展現色彩繽紛的基隆城市意象與氛圍。
上一頁
:::

申訴單位:基隆市政府

申訴電話:1999 (市民熱線,反應駕駛員服務態度)

更新日期:112年04月12日

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